Parenting 親子教育

特別推介 – 橄欖樹免費精彩親子講座

媽媽禱告小組

使用國際媽媽禱告網禱告單,通過讚美、認罪、感恩和祈求 (ACTS)的操練,媽媽們一起舉起心,專心一小時為孩子禱告,用神的恩典和真理祝福孩子們,也通過禱告自己被改變,與孩子一起成長,建立榮神益人的家庭。

越認識神越多禱告,越多禱告越渴慕、越依靠生命的主。願媽媽們的禱告為耶穌基督建立許多敬虔蒙福的家庭!

時間:星期二晚上8点到9点半
地點:ZOOM(ID 470-628-059, 密碼 12345)

親子成長小組 Parenting psycho-educational Groups

具體開課時間請來電或電郵查詢: 718-799-8239 /olivetree@cchc.org
地點:角聲橄欖樹全人關懷 42-35 Main Street, Suite 3O, Flushing, NY 11355

課程:

管教孩子有妙方 Parenting Skill Class

應用行為心理學,改善管教子女技巧,课程包括:

  • 探討不同的教養型態及其影響
  • 認識美國保護兒童法例避免觸法
  • 提供有效⿎勵孩⼦良好⾏為技巧
  • 提供多種溫和懲罰⽅法
  • 幫助孩⼦抒發情绪
  • ⾃我情绪管理及控制怒氣

完成課程者將頒發結業證書。對10歲以下孩子的父母特別合適。

時間:2017/10/25 開始,每週三上午10:30-12:00,共六週
地點:角聲橄欖樹全人關懷 42-35 Main Street, Suite 3O, Flushing, NY 11355
收費:$120

學員心得分享: “非常推荐李飛君老師一系列的親子課程,從简单的親子互動,到深入的探讨心靈的課程,的確讓我又打開另一扇窗去省思自己對待孩子的方法。除了“管教孩子有妙方“能够有效地帶孩子,“兒童爱之語”是更進階地討論到孩子心理層次的需求。期待李老師一直有新的觀念,带领我们這群媽媽培養更好的下一代!” (更多分享 ……

情感智慧父母-親子關係培訓new_icon(角聲布碌崙中心親子課程)

你是否想改善您目前與孩子的關係?
你是否期待與孩子的親密關係更加融洽、和諧?
你是否需要一套安全、科學的與孩子一起成長的指南?

此課程是你與孩子建立親密關係、支持孩子成長的一把鑰匙。檢視你的思維模式、行為模式對結果的影響,同時有許多實用的方法和工具,如何讓孩子獨立為自己的生活和行為負責任,幫助孩子自行解決問題,改變子女不可接納行為,化解父母和孩子的沖突, 化解父母孩子之間的價值對立,使孩子和父母在理解、溝通、相互支持的系統上建立親密關係。

時間:(開課時間待定)
連續六個周五上午,9點半-12點
或  連續六個周六下午,1點半-4點
地址: 布魯侖角聲中心 809 44th Street,Brooklyn,NY 11220

報名程序:
1、通過電話或郵件的方式報名並交報名費;
2、工作人員確認收到報名費后,發放“親子親密關系問卷”。
3、完成“問卷”后通過傳真或者郵件回傳。
報名必備資料:
1、三張家庭合影;
2、情感父母-親子親密關系問卷(夫妻需各自填寫);
3、親子案例;
4、一對一模一樣的小物品(如:回形針、紐扣等)

報名電話:(718)499-0999
傳真: (929)337-7644
Email: lydiawang@cchc.org

學員心得分享: “… 我们都有很好的理性知识和头脑,但却是严重缺乏情感智慧,特别是在教育儿女方面。没有和儿女在情感和心灵的沟通与培养,我们的理性的说教就好像一把精美的钥匙但却怎么都打不开他们的心锁一样。这个课程让我学习怎样真正去爱女儿。不是说作父母的没有爱,而是情感智慧不足的父母实在不知道怎样去让儿女感受到爱。”  (更多分享……)

 

兒童愛之語 Love Languages of and for your children

2016LoveLanguage
給爸爸媽媽的一個問題: 您的孩子覺得你愛他嗎? – 原來每個孩子感受愛的方式不一樣。歡迎您來一起學習認識愛的不同語言,讓孩子情感得到滿足,跟孩子建立更美的愛的關係,有效地發展孩子的天賦與才能。課程為期七週。小組形式。

時間: 共七週,開課日期待定
費用: $120

講員: 李飛君 Vivien, 心理諮商師,M.A., Ed.M., LMHC。 哥倫比亞大學心理輔導碩士, 紐約州執照心理諮商師, 基督徒, 長島豐盛生命教會成人主日學事工策劃和老師, 曾任布碌崙社區家庭輔導機構主任, 指導社工和提供個人、家庭及婚姻輔導。臨床輔導經驗豐富, 經常在法拉盛和布碌崙社區、學校、教會團契提供心理教育講座: 親子關係、家庭動力、壓力舒緩、愛的語言等題目; 也帶領心理教育小組: 管教孩子有妙方、父母心路歷程、移民經歷與文化衝突等課程。

青少年愛之語 Love Languages of Teenagers

時間 : 9月14日至11月2日 (*10月12日放假), 星期三 10:30 am – 12pm, 共七堂
地點 : 42-35 Main Street, Suite 3O, Flushing, NY 11355
收費: $150*
(*學費包括課本 “愛語秘笈” by Gary Chapman)
(*舊組員可減$10)

講員:李飛君,執照心理諮商師,哥倫比亞大學心理輔導碩士
授課語言: 國語
內容:

  • 了解青少年愛的多種語言
  • 改善與子女溝通的技巧
  • 調節情緒、鞏固親子關係

詳情請看網站: olivetree.cchc.org/services/parenting-all/
報名請電: 718-799-8239 or email: olivetree@cchc.org
儘早報名,額滿即止


角聲幼兒園: FunArt 藝術治療工作坊

FunArt-Flier_0823_2016_Online-1

為特殊兒童和家長提供溫馨的親子時間。透過音樂、藝術手作、花時間在一起,加深良好的親子關係。在團體中,我們將帶領孩子創作、玩音樂、肢體運動以增強孩子肌肉與認知的發展。五官與觸覺的刺激對於孩子大腦和肢體的連結很有益處。孩子們也可以透過繪畫、音樂來表達情緒。課程中將分享一些親職技巧,幫助家長與孩子間的互動,建立孩子的獨立性。

日期: 9/10, 9/17, 9/24, 10/1, 10/8, 10/15, 10/22, 10/29 (為期八周)
時間: 上午十時至十一時
地點: 角聲幼兒園 ( 42-35, 2nd Floor, Main Street, Flushing NY 11355 )
招收對象: 3-12歲特殊需要的孩子及其家長
費用: $160 ( 包含孩子和家長 )
招收名額: 十二名孩子, 額滿安排至下一期
報名電話: 718-799-8233

老師: 林佳儀, 藝術治療碩士,使用各種藝術媒介包括繪畫、音樂、遊戲治療服務家庭,同時幫助特殊需要的孩子在社交技巧、小肌肉和認知上發展。專長是孩童心理諮商、親職教育技巧和移民家庭文化問題。

父母無國界 Parents Beyond Oceans Class

這課程幫助家長了解中西文化分別,融合兩者優點提高教養子女的能力。
教導技巧包括:

  • 情緒管理 正面思想
  • 認識自己 了了分明
  • 活在當下 目標導向
  • 社交支持 善用資源

完成課程者將頒發結業證書。
時間:共八週, 開課日期待定
收費:$140

知己知彼、共同成長

SlideShow-chrisclass

  • 知己知彼,瞭解負面行為
  • 認識原生家庭的影響,幫助改變負面行為
  • 開放式聆聽,認識孩子的需要和自己的需要
  • 鼓勵孩子和自己,讚賞與鼓勵,瞭解比較
  • 聆聽與交談及情緒控制
  • 幫助孩子們合作,決定是否介入解決問題
  • 紀律與訓導、賞與罰
  • 偏吃、兄弟姐妹爭吵、說謊、偷竊、暴力、毒品、性等問題

時間:6/7-7/26, 2016(共八週,週二),10:30-12:00
地點:角聲橄欖樹全人關懷 42-35 Main Street, Suite 3O, Flushing, NY 11355
收費:$160

講員:陳偉力 (Chris) 專業社工師和心理輔導師,在紐約華人社區有超過十八年處理家庭問題的經驗。創立「和諧家庭協進會」,致力增進家庭和諧,改善親子及夫妻關係。也是紐約多個電視台及電台家庭問題的主講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