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a Reflections 婚姻之路的感想

Christina 婚姻恩典之路的感想與總結

見證前文與故事請見:號角 2021年10月 https://us.cchc-herald.org/categories/testimonies

Christina 操練尋求主心意(無論婚姻或人生大小事)之後,整理自己的感想與大家分享:

  1. 為婚姻禱告,也預備自己

為自己的婚姻與未來的另一半禱告,其實我在單身還沒遇見他的幾年前,就開始在為我的另一半的品格、靈命、容量等內在生命禱告,也同時預備我自己的生命容量,因為「什麼樣的鍋,配什麼樣的蓋。」

  1. 尋求神的心意

我當時讀了「如何明白神的旨意」一書(江秀琴牧師),我開始認真操練書中所提的以下 1) ~ 3) 項屬靈原則,無論是在婚姻或是生命中的其他事情,結果都有許多經歷神的奇妙見證!操練之後,我再加上 4) ~ 5) 項。

1)「從神而來的感動」:神會將感動放在心中,特別注意在主要核心價值觀上,須符合《聖經》的真理,譬如:都是同信仰的基督徒,夫妻是身心靈合一。

2)「神的話語」:讀經進度、牧師講道,甚至是敬拜當中等的神的話語,神常會不斷地重覆同樣的訊息,讓你知道是從神而來的。

3)「環境的印證」:這可以向神求,但是不能單靠這一項做為唯一的依據。

4) 「心中的平安」:神會將平安放在心中,情緒不會常常不穩定。

5) 「屬靈遮蓋心中的平安」:自己的屬靈遮蓋(牧者或帶領者)心中的平安也很重要,特別當自己不清楚方向需要指引的時候。

當我尋求禱告神的心意時,我需要有以上五項重要的關鍵都符合,以明白是否出於神。

  1. 順服神就蒙福!

我從原本想躲他遠遠地,直到禱告後,神讓我放下自己,完全改變我的心思意念,我經歷到神所說的:「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神認識我比我認識自己還深,比我還愛我更多,過去我常欣賞在世界或人的眼光中很有領導能力的人,但可能這些人會花很多時間在事業上或是很多時候無法常在一起,這可能並不是適合我的。

神知道我需要安全感,當然安全感主要是從神而來,同時,當我遇見神所為我預備的另一半,我感受到他不僅讓我在感情上很沒安全感的我很有安全感,也讓我更靠近神。如果是愛主敬畏主的另外一半,無論他在不在我身邊,我都不用擔心他會做出讓我傷心的事,因為主會幫我看著他,而且他也知道上帝的教導,丈夫愛妻子好像愛自己一樣,妻子要順服與敬重丈夫。在我沒有安全感的時候,他會提醒我,神如何將我們帶在一起,對我說:「我會用主耶穌對教會的愛來愛妳。」我真實經歷順服神就大大蒙福!

我們都確信我們的婚姻是上帝所預備的,即使我們也經歷一些高山低谷,但因為我們讓主做婚姻的中心,夫妻兩人一起的禱告常幫助我們的關係更合一,許多重要決定也一起操練「如何明白神的旨意」,有許多奇妙的見證!深深感恩主耶穌是我們婚姻的橋樑、保護者與帶領者。

我有下面的禱告,求主幫助我謹記在心,我們會像我的婚禮誓言中所分享的:

「…….我會用神 Agape (無條件的愛)來愛你,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無論開心、難過、生病。一直很羨慕公園裡散步的老夫婦,即使頭髮都白了,仍舊手牽著手散步談心,今天我找到了這雙手!」

深深感謝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