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oral counseling 教牧輔導

橄欖樹全人關懷」事工的教牧輔導服務現有5位牧者和輔導員,有豐富輔導經驗,用聖經的教導,依靠聖靈的帶領,用神的愛和真理來幫助有需要的人,希望通過輔導的過程,把人帶到全能和慈愛的神面前,尋求神的幫助,通過尋求生命和生活中難題的解答,更經歷神的真實和幫助,建立跟祂更親密的關係。

預約請來電或電郵查詢。教牧輔導為免費服務,鼓勵自由奉獻,以支持橄欖樹的服務。

網站連結:

  • 1.他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詩篇 147:3 )

    2.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詩篇 103:3 )

    3.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 (詩篇 34:19)

    4.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 (以賽亞書 40:29)

    5.耶和華——我的神啊,我曾呼求你,你醫治了我。(詩篇 30:2 )

    6.我永不忘記你的訓詞,因你用這訓詞將我救活了。(詩篇 119:93)

    7.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 9:23 )

    8.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 53:5)

    9.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羅馬書 8:2 )

    10.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他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 (馬太福音 8:17 )

    11.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 (雅各書 5:14 )

    12.看哪,我要使這城得以痊癒安舒,使城中的人得醫治,又將豐盛的平安和誠實顯明與他們。 (耶利米書 33:6 )

    13.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嚎、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啟示錄 21:4 )

    14.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使徒行傳 3:6 )

    15.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叫長大痲瘋的潔淨,把鬼趕出去。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 (馬太福音 10:8 )

    16.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詩篇 103:2 – 4 )

    17.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馬可福音 16:17 – 18 )

    18.她姐妹兩個就打發人去見耶穌,說:「主啊,你所愛的人病了。」耶穌聽見,就說:「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神的榮耀,叫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耶穌素來愛馬大和她妹子並拉撒路。(約翰福音 11:3 – 5)

    19.他病重在榻,耶和華必扶持他;他在病中,你必給他鋪床。 我曾說:「耶和華啊,求你憐恤我,醫治我!因為我得罪了你。」 (詩篇 41:3 – 4 )

    20.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馬太福音 11:28 – 30)

    以上內容來自: https://www.lambsteps.com/healing-prayer-bible.html

    21. 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雅各書 5:15)

  • 你相信禱告的力量嗎?讓我們一起禱告,求神的醫治。

    為家人生病禱告:

    主啊!求祢賜下平安在我的家中,平息我們眼前的風浪,讓我因著家人生病,陷入困難幾乎傾覆的家,在祢的恩典中平靜安穩。

    求祢施恩憐憫我的家人,伸手來醫治他身上的疾病,賜我們足夠的信心,要見證祢因著愛而彰顯的大能,求祢恢復我們的喜樂,驅散我家裡的愁雲,救我們在絕望中振作起來。

    求主讓我在照顧家人的時候,有更多的愛心與耐心,要能夠恆切的為生病的家人守望禱告,也讓我們藉著禱告得著力量,並求祢差派各樣的幫助,讓我們家可以度過難關;求祢使我在患難中不懼怕,知道我主是賜平安的神,我要定睛於祢,用從祢來的平安,安慰身邊的家人。
    謝謝主耶穌垂聽我的禱告,奉祢的聖名祈求,阿們。

    From: http://www.llc.org.tw/Ministry/healing/prayer_general.php

    為自身的病痛禱告:

    主阿!我要為我的病痛來向祢禱告,我要竭力大聲呼喊我的主,求祢因著憐憫給我盼望,讓我脫離這灰暗的處境,使疾病不再成為困住我的枷鎖;求祢給我新的生命,使我健壯能夠起來服事祢,我一生要為祢所用,我的生命要在祢的手中有新的價值,而且是美得無比的價值。

    求祢醫治我,醫治我的身體與心靈,經上說祢受的刑罰使我們得平安,祢受的鞭傷使我們得醫治;謝謝祢為我的罪付上代價,求祢照亮我心裡隱藏起來的過犯,我要在祢面前悔改認罪,求主耶穌的寶血塗抹我,使我的罪得著赦免。

    我要向你大大開口,我要完全的倚靠祢,求聖靈來將祢醫治和拯救的大能,要在我的身上成就;讚美主耶穌,祢是我的救主,這樣禱告是奉祢的聖名祈求,阿們。

    From: http://www.llc.org.tw/Ministry/healing/prayer_general.php?id=105

    疾病得醫治禱告:

    親愛的主,我患了____________病,心中十分愁苦不安。我知道人生在世總要面臨生老病死,但如今這樣的重擔臨到了我。求你憐憫我的苦境。主啊,你是要我們喜樂的主,縱使是在大患難中,你也勉勵我們倚靠你,常常喜樂。我將我的憂慮不安卸下給你,求你將你的平安賜給我,讓我雖身處患難,仍有力量站穩、前進。主啊!也祈求你來醫治我,詩篇說「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這給我極大的盼望。主啊,我即將要接受____________ (開刀或化療等醫療程序),求你帶領我通過這道關卡,祈求你為我出征,讓我能夠忍受這樣治療造成身體上的不適,而且治療成效也讓人欣喜。謝謝你!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From: http://www.chi-nanchurch.tw/pray/health/4

    害怕及恐懼得釋放:

    主耶穌啊,當我陷入「萬念俱灰,生不如死」的苦境時,我不再懼怕,因我知自己正躺在你懷裡,你要用「炭燒的餅」和「屬天的水」來餵養我,溫柔的安慰會再一次把我從幽谷中,救拔起來。主耶穌啊,謝謝你!因我的生命在你掌握之中,我的力量也在於你,我的盼望更在於你!雖然先知以利亞剛經歷迦密山的屬靈高峰,但當遭遇攻擊、逼迫時,還是無法戰勝心中那份恐懼害怕。主耶穌啊,懇求你救我脫離惡者的攻擊,保守我免受試探,免得我得罪你。求你赦免我得罪你的地方,好叫我從害怕、恐懼中得釋放,能進入你饒恕的自由裡!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From: http://www.chi-nanchurch.tw/pray/health/12

    失眠的禱告:

    親愛的上帝,孩子帶著一顆疲乏厭倦的心,來到你施恩寶座前向你祈禱,因為我相信你是大有能力的主,我的力量在於你。你期待你的子民,都是有能力的子民,故我們要照著你的應許,剛強壯膽地來到施恩寶座前,為著得著你的憐憫與赦免,好讓我們重新得力。親愛的上帝,孩子願意成為有能力的子民。懇求你,在我軟弱時,你來扶持我;在我心靈憂傷時,你來安慰我;在我疲乏厭倦時,能放下重擔,休息在你懷裡;當我工作、經濟陷入勞苦重擔時,能進入你的安息裡;在我煩惱徹夜難眠時,你使我能一覺到天亮;當我忙碌無法安靜片刻禱告親近你時,求聖靈用說不出的嘆息為我代求!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From: http://www.chi-nanchurch.tw/pray/health/8

    醫治憂鬱的禱告:

    主耶穌,___________生病了,不是信心不足,不是心志軟弱,而是身心生病了;我們不清楚他痛苦的源頭,也許他具有憂鬱本質的遺傳因子;也許他追求完美;也許曾在他心頭落下的愁苦又上心頭;也許他正面臨人生關鍵的轉折或困苦的壓力。主啊,無論他如何,求祢傾聽他的祈禱訴說,祢的大能就能引領他走出痛苦的深淵。願祢幫助他知道,他若尋求幫助,祢就會成為他力量的供應者,如同感冒通過藥物,他也能在祢智慧的賞賜下走出病痛。耶和華啊!求祢醫治他,他便能痊癒;拯救他,他就得拯救;用笑臉看顧他,他的生命就擁有笑聲。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From: http://www.chi-nanchurch.tw/pray/health/23

  • 憂鬱得醫治:

    • 神的話語醫治了我的憂鬱症, 許言
      內容片段擷取: 原來自己小時候被父母忽略,所以自己從小一直缺乏安全感,這是導致抑鬱症的主要原因。所以我需要饒恕他們。這確實很難,靠自己確實做不到,只有靠著神和祂的話語。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馬太福音6:14- 15)
      神的話語是大有能力的。只有我們饒恕了別人,我們才得釋放,才能得醫治。同時和神的關係才能更親密。當你真正饒恕一個人的時候,就像用橡皮擦一樣,把那個傷害,那個恨,完完全全從你內心深處擦掉,一點痕跡都沒有。當你再想到這個人時,你對他不再有恨,只有愛和憐憫,這才是真正的饒恕。只有饒恕了別人,傷口才能癒合,你才能真正的得釋放,得醫治。我用六年的時間才真正饒恕了我的父母。這也是最深層次的醫治。在被醫治的最後兩年裡,我每週禁食兩天為此禱告。抑鬱症太痛苦啦,什麼代價都願意去付上,只要能被醫治。禁食確實使禱告更有力量。
    • 走出憂鬱症的死蔭幽谷, 耕心
      內容片段擷取: 我從第一次發病至今已有十二年,親身體驗到它曾在我生命中產生如此大的陰影。若不是因著主耶穌的慈愛及聖靈的引導,我自己就無法將它克服。這使我想起保羅的話,如果憂鬱是一種罪,是由原生家庭以及自己的無知所犯的罪,並因這罪造成了刑罰(這些在我身上是再貼切不過了):「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上帝,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羅馬書七24至25)痛苦時,我總向上帝抱怨:「主啊! 為甚麼要讓我遭受這些痛苦?」甚至說:「主啊! 為甚麼要給我生命?如果沒有這個生命,我就不會這麼痛苦了。」然而,從憂鬱症中走過的日子,彷彿噩夢一場,上帝卻親自用大能的手,領我行過死蔭的幽谷。由於這些經驗,我也比別人了解憂鬱症的痛苦,知道如何給人安慰。

    身體得醫治:

    • 醫治禱告:我該如何為突發疾病的丈夫禱告
      內容片段擷取: 在這段時間裡,我真正體嘗到了神對我們無微不至的愛與照顧:當我走投無路、痛苦軟弱向神禱告時,是神句句帶有權柄的話語引領我一步步走出了痛苦的深淵;當我孤獨無助時,神又安排弟兄姊妹來看望我,給我交通真理,使我明白神的心意,還幫助我照顧丈夫;當我帶著要求向神禱告時,神帶領我明白了什麼是有理智的祈求,什麼是真實的信心和順服,使我能放下自己裡面的奢侈慾望,學會等待、順服神的作工。從中看到,神的愛不僅僅是賜給我們肉體的平安福氣,更是在苦難中引導、幫助我們明白真理、實行真理,除去我們裡面不對的存心、摻雜,能站好受造之物的位置敬拜造物的主,恢復我們該有的良心、理智,使我們對神有信心、順服與敬畏,這是比物質的祝福更寶貴的財富,感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