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助者的話 Words from our clients

Can Wang, Effie (2017/10)

上完Vivien的課程讓我深刻意識到教育孩子最需要改變的是父母: 承認差異, 認識到成長比成才更重要。成人比成功需要。情緒平和,關注並有效地陪伴他的成長。疾風暴雨易使草木夭折。和風細雨才易參透筋脈。理解與尊重孩童才是走進他們心裡唯一途徑,他們才會積極配合我們。

Lucia (2017/10)

學一套有效且成體系的管理方法。並認識到以身做則的重要性。改變從自己開始。給孩子做一個完整成長的好榜樣。

Alex (2017, For Joanne)

There are a lot of growing pains that come with becoming a young adult, and for me maintaining my mental health was a challenge. I was hurting myself and those who loved me the most, but it took me some time to finally acknowledge the problem and want to seek help for it. It is very hard to find professionals like Joanne, who has the experience, intuition, and passion to work with me in developing coping skills for the stress in my life. To that end, she helped me to refocus my priorities in life and strengthen my social network with positive influences. Ultimately, returning to God helped me to swallow my pride, and Joanne was a key part of that process.

Katie Kim (2017, For Joanne)

At first, I was very hesitant to see a therapist. For years, I was trying to not tell anyone about my troubles because I wasn’t sure of the available resources. Mental health is not something that we talk about in our family, school, work and community so I always tried to bury my problems. However, I decided to be courageous to face my difficulties and see a therapist. It’s been a few months since I began therapy, and it has been a transformative, eye-opening experience. I became more aware of myself such as my feelings/thoughts/actions as well as my surroundings. I learned different exercises and tools that I can use to cope with anxiety attacks and stress. After a few months of therapy sessions, I see an improvement in my job performance, in my relationship with other people and in my positive outlook on life. I recommend therapy to everyone, especially to those that are having a difficult time opening up to others, to give yourself a time out and reflect on your life and learn the skills to manage overwhelming emotions.

袁女士的分享 (2017/5 , 角聲布碌崙中心親子課程)

我女儿今年18岁。从她11岁进入青少年开始,我就觉得教育女儿的过程就像一场令人身心疲倦,出力不讨好的战争一样。作为一个接受中国式教育的父母,我习惯用理性的说教去教育女儿。我会采用很多例子,对比,自己自以为正确人生的道理和经验去帮助小孩去纠正他的偏差。我一直以为我这样的方式是对的,如果孩子还不长进,那就是她自己的问题了。象很多父母说的:我们就是这样被教育长大,我们自己可以乖乖地活得不负父母的期望,为什么在我的孩子身上行不通呢?

学习了“情感智慧父母-亲子关系”培训课程之后,我很多育儿的理念都被颠覆了。我认识到我在整个教育当中犯了很多错误,而这些错误也导致现在我与女儿沟通不了的局面。不错,我们都有很好的理性知识和头脑,但却是严重缺乏情感智慧,特别是在教育儿女方面。没有和儿女在情感和心灵的沟通与培养,我们的理性的说教就好像一把精美的钥匙但却怎么都打不开他们的心锁一样。这个课程让我学习怎样真正去爱女儿。不是说作父母的没有爱,而是情感智慧不足的父母实在知道怎样去让儿女感受到爱。爱首先要接纳。每个小孩都是独一无二,我们要接纳她的优点与不足;爱就要放下自己,用心去聆听孩子的话,去理解明白儿女的困惑与难处;爱就是与孩子分享自己的感受。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爱时,亲密关系才能建立,我们的理性说教才能被接纳。

我也学习到怎样去与女儿有效地沟通。上课的这六个星期,我将课堂学习到的运用到与女儿的沟通上,我觉得效果很快就出来了。虽然一开始由于自己的惯性做得不够好,但我每次去检讨,下一次又会改进一些。这个课程总共有六节课六个星期。当课程结束后,我收到了女儿一份迟来的母亲节礼物与卡片。女儿告诉我,她感受到我的改变和妈妈与女儿之间的这份爱,她明白我对她和妹妹的无私付出,"妈妈你是世上最好的,最美丽可爱的妈妈" 想想孩子在情感智慧上的灵性真是比我们好很多,我们一点点好的改变,他们很快就感受到。她现在开始愿意分享她学校生活与交友当中以前她不愿意跟我分享的事情。当然我们还会有意见不一有争执的时候,但是争吵过后我们学会坐下来认真的去检讨反思,我们会拥抱,原谅接纳对方,期待下一次能够做得更好。这就是这个课程所带给的力量。它不是单纯教会我具体怎样处理某件事,而是灌输一种爱的原则,建立一种情感教育的信念,这些原则与信念会带领我不断地探索,学习,运用和改变。感谢角声和Lydia姐妹这个亲子培训课程。我希望能够推荐给更多的父母,让他们成为情感智慧父母,让孩子从小就能得到爱的带领。

肖女士分享 (2017/5 , 角聲布碌崙中心親子課程)

几乎所有的亲子关系问题,甚至于几乎所有的夫妻关系问题,都是源自于没有很好的沟通。父母和孩子之间原本就有代沟。可是,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北美的家长来说,我们跟孩子之间还有文化差异。代沟和文化差异加起来,让我们和孩子之间好像是有一个不可逾越的鸿沟,一点也沟不通!孩子们不愿意同我们说心里话,不想把真实想法告诉我们。我们说的话,也是孩子不愿意听。与孩子沟通真的是太难了!

几乎所有的亲子关系课程,都在教授“与孩子沟通的技巧“。《亲密之旅》和《情感智慧父母-亲子关系》与这些课程不同之处在于特别强调“亲”,就是“家庭的亲情”。《亲密之旅》和《情感智慧父母-亲子关系》告诉我:其实只要跟孩子亲,他们就会喜欢跟我们在一起,他们的心是敞开的,愿意告诉我们他们的事情。尽管代沟和文化差异依然存在,但孩子的心跟我们的心是贴紧的,我们就是说错了一点什么话,孩子仍然愿意同我们在一起,他们的心仍向我们敞开,我们就可以同孩子沟通。

从这两门课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学到了要常常去“存款”,去识别、称赞孩子、家人做的好的地方,为自己、为孩子、为配偶存款,家庭气氛完全不一样了。我学到了“倾听”的重要:“倾听就是爱,了解中有医治。” 我现在很有耐心听孩子讲述学校的事,特别是那些我一点不敢兴趣的话题。孩子觉得在家里受到重视,被关注。我更了解学校,代沟与文化差异减少。我学到了要用真爱与孩子、家人建立亲密的关系,真诚地称赞、鼓励孩子。从这两门课程,我重新认识自己,更加明白与先生、与孩子的一些价值观差异,因为我们的原生家庭是不一样的。现在的我,非常重视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这些时间都是家人“亲”在一起的时间。我非常珍惜“亲”,不要因为一些生活琐事破坏这份“亲”。这份“亲”就是一个坚实的基础,让家庭经历风暴也不倒塌。我非常感恩有这样的认知。我非常感谢Lydia老师的课程。我看到了Lydia老师何等用心来预备这些课程,感受了她的那份爱心,她是用“心”在教授这门课程。她的经验非常丰富。对于我们各个家庭里那些棘手的问题,她都给我们具体可行的好建议。Lydia老师也在关键时刻纠正我们,让我们“刹车”。很多从前我们以为该说的话、该做的事,不仅没有果效,而且是完全错的,会搞坏亲子关系、夫妻关系。

总之,《亲密之旅》和《情感智慧父母-亲子关系》内容非常丰富,非常实用,是我见到过最好的心理课程。

From a mom (2016/11)

當自己知道需要輔導而苦無覓處之際,而遇上”橄欖樹全人關懷”。除了得到專業輔導外還有加上愛心,更難得是可以用母語交談,陪添親切。

From G.G. (2016/6)

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个太有责任感的的人,在为人妻为人母上缺乏信心。从去年在上了《父母无国界》《儿童爱之语》《婚姻爱之语》《管教孩子有妙方》四堂课,我自己都发现自己的改变,原本对待孩子和老公之间的问题有更完美的语言。我很喜欢这些课,也去分享给亲朋好友,以后有类似的课也会来上。

From Grace Zhang (2016/5)

所幸有機會參加李飛君老師“管教孩子有妙為”的六周研習班。李老師的講座知識結構科學,全面,深入淺出,有很強的指導作用。她生動的言語充滿溫暖與睿智,如春雨潤物細無聲,令我与家人受益非浅。

From DG (2016/5)

After taking this workshop, I realized like any other parents, I screamed, yelled and used a lot of negative words towards my kids, which is a big mistakes. Therefore, from now on I will work hard to change my bad into a better mom. Thanks counselor Viven for this wonderful and valuable workshop that I have learned a lot.

From Rainbow (2016/3)

在我還沒有接受Joanne的心理治療之前,我的思想是很負面和對自己很沒有自信。我總是覺得沒有信心和能力把事情做到我所期望的。但當事情結果真的不是我所預期和期待的時候而我會感到大失所望,繼而更加怒自己和不喜歡自己。就是因為我不能接受自己,我也以為别人也不會喜歡我和接受我。就是因為我這些惡性循環的負面思想,以引至我有焦慮和憂鬱的症狀。
但接受了Joanne輔導的兩個月後,她教會了我用有效的方法去改變我的負面思想模式。現在我覺自己開心多了,而焦慮和憂鬱的症狀也减少了。

From Tiffany (2016/03)

非常推荐李飛君老師一系列的親子課程,從简单的親子互動,到深入的探讨心靈的課程,的確讓我又打開另一扇窗去省思自己對待孩子的方法。除了“管教孩子有妙方“能够有效地帶孩子,“兒童爱之語”是更進階地討論到孩子心理層次的需求。期待李老師一直有新的觀念,带领我们這群媽媽培養更好的下一代!

From Belinda (2016/03)

在李飛君導師的帶領下,透过“兒童愛之語”的学习和实践,還有同学們的互相鼓励,我和女兒的關係經歷了奇妙的改變。
我嘗試找女兒的主要愛語,發現是“身体接觸。” 當女兒下課回来,會问她开心嗎?她說戴起开心帽子,现在很开心。我们一起玩游戏,她拍我時,我就闪开,有时大家做一些怪表情,我们就哈哈哈大笑!打开了我們之間頗長時間冷冰冰的溝通渠道,改變著原來只对着iPad 笑的她。
福音廣場最近星期五新开了一个木吉他班,問她要去学嗎?她説好。但我怕老師不接受学生遲到,又怕她改变主意,心里忑忐不安!时间紧迫,我趕緊去報名。雖然遲了一個星期,幸好還接受她報名,我禁不住感恩!感谢主!回家看看女兒是否收拾好吉他,竟然完全弄好了!又禁不住感谢主!因前一天晚上她還说过不要去,當時我沒回应她。星期五當天我留短訊给她:”3:00在巴士站等。” 2:45我就帶著吉他在巴士站等她。3:04我們坐上了巴士,她馬上開手機玩遊戲。我遞給她一個pop tart,對她說“你餓喇!” 叫她先吃pop tart,然后喝yogurt。 她接過去,此时此刻時間好似停頓了。她看著我,一时低头,一时抬头看看我,不知所措,我也看著她,眼睛泛淚光。最后她說了 “Thank you!” 我回應 “You are welcome!” 我肯定她此刻已感到我愛她,我關心她。我不在乎她学吉他的成果,我在意的是與她重建良好关系!這正是課程“愛之語”的“精心時刻。”

From Judy (2016/01)

If there’s one thing that God blessed me with, it is how I randomly stumbled upon my counselor through Google. Almost instantaneously, God revealed just how much He was working in my life to save me from my sins. For years, I tried to overcome my eating disorder through self-control and it never worked.  No matter how much I asked God to grant me the strength and willpower to stop this awful behavior, I constantly found myself caving in to the voices in my head telling me I’m not good enough. But with the right guidance and words of encouragement, it became so clear to me that I was seeking out the wrong thing. I depended on my own strength instead of God’s. Once I wholly depended on Him to lead my life, I’ve been so much happier. He swept me away from my most lustful idols and created a fresh perspective of how I view my life. I can’t thank God enough for granting people in my life who helped me on my path towards sanctification.

From the first time I met my counselor, God granted her the very words I needed to start my road to recovery. Since then, each session has molded me into a stronger and more faith driven disciple for God. I’m continuously in awe by her never ending kindness and support as it reminds me of how much greater God’s love is for me. She’s made such a significant impact and I can’t thank God enough for bringing us together. Not only is she a mentor and counselor, but she is a friend and sister who helped me to restart my life.

方女士分享(2015/4, 角聲布碌崙中心親子課程)
很久以前在国内就听说“亲密之旅”了,那时以为只是小年轻的婚前辅导课程,不以为然……反思原生家庭老中青三代不能好好说话,不能好好沟通导致家庭关系紧张,皆是缺乏情绪管理,缺乏爱的包容……迫切需要改变的心态,迫不及待的参加了年初Lydia开办的这个班,犹如口渴掘井,恨不得海绵吸水一样把全部知识都能一次性吸收到位,深悔当初不早学起!感谢黄博士!感谢Lydia!感谢角声!也迫切盼望可以早日在法拉盛开班,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都能得到帮助!

黄先生分享(2015/4, 角聲布碌崙中心親子課程)
親密之旅課程是神的恩賜,回想我夫婦倆40多年的婚姻生活,隨著子女成長而至我們對家庭的焦點改變,彼此各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故此夫婦相處都用自己的角度去想或做配偶的需要,因此而產生矛盾。
通過(親密之旅)這課程,使我們明白到愛是為對方所需而不是為己所要。
再次上這課程是給我倆提醒,尤如我們每天靈修,神的話語使我們靈命成長。
(親密之旅)使我們人際關係得以提升。

程女士分享(2015/4, 角聲布碌崙中心親子課程)
之前,我对小孩掌控欲求很强,现在学习了“亲密之旅”后,在小孩做事时先了解事情的真相以及孩子的感受和看法,注重跟小孩的关系,把课中学到的"父母的爱是孩子安全感的来源"用在与孩子的互动,让小孩感受到被爱,被看见,被理解,使小孩变得更加快乐和自信。同时意识到自己在原生家庭中没有感受到的爱,借着自己在这个安全团体中学习成长,努力发展出内在健全的一个好父母,反过来成为自己原生家庭的祝福,相信孩子们的原生家庭因着我的成长会带来健康,快乐的环境

王小姐分享(2015/4, 角聲布碌崙中心親子課程)
八周的陪伴分享,欢声笑语和低头沉思。每个人的分享,我都听的很入神。感谢角声提供给我们安全的空间,让我们彼此支持和理解。亲密之旅的课程内容涵盖:爱的语言,两性的差异,原生家庭对人格与亲密关系的影响,如何有效的处理差异和冲突,如何管理和调节情绪,十分有助于建立健全的自我形象,和谐的人际关系,健康的心理疆界以及面对自己的不完美和体恤别人的软弱。

刘小姐分享(2015/4, 角聲布碌崙中心親子課程)
在上這堂「親密之旅」的課中,心中有很多的感動、體會和不一樣的得著!心中洋溢著喜樂和感恩!
不僅在課堂中學習到如何與人建立關係和溝通,而且老師和學員們的分享深觸心底,並且在課堂中所學的可以在實際生活中操作練習。實在是原理與實踐的結合。學員們敞開心扉的分享,使聽的人和講的人一樣得著激勵和造就!相信繼續的學習「親密之旅」的課程一定會讓我們對自己或他人更深地了解進而改善關係的!

肖女士分享(2015/4, 角聲布碌崙中心親子課程)
“亲密之旅”带我走进人的心灵,让我更加了解自己,明白自己的心,也更多看到家人的心,更懂家人,更知道如何表达爱,将爱传递给身边的人。”亲密之旅”的教导充满爱,充满正能量,鼓励人,感动人。/爱心/玫瑰/玫瑰/玫瑰”爱,是需要学习的;亲,需要我们刻意地经营。” 每个人都需要成长,”亲密之旅”帮助我们成长,让我们找回自己。

柯小姐分享(2015/4, 角聲布碌崙中心親子課程)
覺得“親密之旅”很有系統,很挑戰我們本來的一些自以為知道的人際關係的認知,而富有經驗的老師Lydia的親身經驗分享和演示更鼓勵我們去面對困難而不放棄地去愛。

李女士分享(2015/4, 角聲布碌崙中心親子課程)
在“亲密之旅”课程中我领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和冲突,我开始觉察自己与家人沟通互动时要了解对方的需要,通过爱的五种语言找出对方最主要的需求,尽量做到投其所好而不是给己所要。

陈女士分享(2015/4, 角聲布碌崙中心親子課程)
“亲密之旅”的小组学习,让我迷途知返,我渐渐了解到,很多关系中冲突,源于“无证驾驶”,无章可循;例如面对冲突,仅靠忍耐或包容是被动的,如何把冲突转化为机遇,将消极的对抗与回避,转化为彼此纪念的“珍珠时刻”…… “亲密之旅”的学习小组有如一所人际关系的驾校,课程中提供了科学指导及自我成长,例如爱的账户;爱的存款;自我需求的表达;原生家庭的探索,情商管理,情绪按钮的觉察;都是有效的实操工具,我发现原来不仅亲密关系,亲子关系,人际关系,都可以经由学习与教练,告别失败,在各种关系中享受尊重,爱与被爱,享受和谐,美好与平安。人生最美的状态莫过于活在亲密美好的关系中,“虚心的人有福了…”,期待我的家人朋友都来加入其中。课程推荐指数“五星+”。